關於展翼

About us
庇護工場

展翼烘焙坊成立於1998年,是由臺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所成立的庇護工場,從關懷照顧身心障礙者的過程中體會到經濟上的缺乏,希望藉著在庇護工場的收入,對庇護員工的生活有所助益!

何謂庇護工場?

身心障礙者庇護性就業服務,對於年滿15歲具有就業意願,而就業能力不足,無法進入競爭性就業市場,需長期就業支持之身心障礙者,經職業輔導評量結果符合進入庇護工場就業安置。在庇護工場內就業之身心障礙者,庇護工場得依其產能核薪並與其簽訂勞動契約,其薪資,由庇護工場與庇護性就業者議定,並報直轄市、縣(市)勞工主管機關核備,且庇護工場應依法為其辦理參加勞工保險、全民健康保險,及其他社會保險,並依相關勞動法規以確保庇護性就業者之權益。


※有庇護性就業需求之身心障礙者應經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職業重建服務窗口轉介職業輔導評量單位評量後;符合庇護性就業服務對象者,由該窗口派至適合之庇護工場,提供庇護性就業服務。庇護工場就該身心障礙者評估適合者即進用之;不符合者,由職業重建窗口轉介其他適合單位接受服務。

( 資訊擷取自臺南市政府勞工局 )

TOP